1.jpg

 

 

 

 

 

 

媽媽被診斷退化性關節炎

我媽幾個月前膝蓋被診斷退化性關節炎

醫生推論,可能與她的工作有關

工作需要久站、到處走動、彎腰打掃

除了常態性的腰酸背痛外

幾個月前開始發現她爬樓梯越來越吃力

走沒幾階就要休息一下,且次數越來越頻繁

晚上睡覺關節會腫脹、疼痛

起床時也會覺得膝蓋僵硬跟石頭一樣

我跟我妹勸了好久才願意去看醫生

果不其然,是中老年族群常見的退化性關節炎

現在需要定期回診檢查



 

醫生推薦吃【UC2】而不是『葡萄糖胺』

醫生說患者最首要的任務是【自我照護】

包括多運動增強肌力、減重降低膝蓋壓力等

都可以幫助避免退化性關節炎惡化

接著,才是輔助舒緩退化性關節炎帶來的疼痛

基本上醫生能給的就是吃止痛藥+建議補充保健品UC2

起初,只開最初級的止痛藥 

也叫我們自己去買UC2回來給老媽補充

如果能守住的話,未來就不需要將止痛藥劑量加強

老實說醫生建議的時候,我才第一次聽到UC2這個名詞

因為一般觀念裡

大家第一個直覺反應都是吃維骨力、吃葡萄糖胺

(可能維骨力廣告打很兇洗腦了大家吧XD)

 

5.jpg

 

網路好評推薦配方時代UC2

回家開始搜尋UC2

才發現原來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經證實

葡萄糖胺無法治療或預防退化性膝關節炎

而現在,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

每天補充40mg的UC2,有改善關節炎的效果

也就是說

UC2才是目前研究證實最有效的成分!

難怪醫推薦我們要買UC2

於是跟我妹爬了幾篇分享、甚至看了幾篇文獻

要從市面上挑選一家來嘗試

劑量足夠、複方添加、原料來源

決定挑配方時代來試看看


3.jpg

為什麼決定吃配方時代UC2?

根據以上幾點分析,我跟我妹整理出來的結論

 

1.有添加充足劑量的UC2


因為在UC2的研究中,都顯示每天要吃到 40mg 的UC2才有效

所以 UC2 最重要的挑選重點之一

就是一定要看 UC2 的劑量是否有 40mg

配方時代每顆添加的劑量都有40mg  ✔✔✔ 

依照實驗的劑量來吃,才可以確實幫助改善


 

2.有額外添加玻尿酸,來幫助提升關節潤滑

 

在關節保健品中,有幾家的UC2都有40mg

差別在於不同品牌添加的複方不太一樣

其中最有效的複方就是『玻尿酸』 ( 比起其它薑黃素、貓爪藤等成分更有效 )

玻尿酸之所以最有效,是因為它可以幫助增加關節潤滑液

進而幫助增加緩衝,才不會讓軟骨一直摩擦導致疼痛

( UC2比較像是治標,玻尿酸比較像是治本 )

這也是我們選擇配方時代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因為真的很害怕媽媽之後要一直吃止痛藥

所以就決定要選這種【雙管齊下】的產品,希望可以幫助媽媽有效改善



 

3.都是來自國際大廠的原料

 

他們的原料都是國際大廠

而且皆具備專利認證

UC2是瑞士大廠(Lonza)

玻尿酸是西班牙大廠(Bioiberica)

配方時代的官網也都有清楚說明

讓人十分放心


2.jpg

 

配方時代UC2評價

我媽將近吃了3盒,大約快3個月了

有看到成效,所以決定來分享

她說最明顯的功效有:

膝蓋疼痛感有明顯降低、早上起床膝蓋不再硬梆梆

一路以來,陪著她記錄心路歷程如下:

 

第1個月

 

疼痛感、僵硬感幾乎沒有差異

但關節腫脹的情況,有明顯下降一些

消炎的效果有出來

以前晚上痛起來需要冰敷協助消腫

第1個月慢慢的沒有腫到需要立即冰敷


 

 

第2個月 

 

她發現起床時

等待膝蓋僵硬恢復活動的時間變短了

她說以前起床後

要躺著約15分鐘以上才有辦法慢慢下床

現在則是明顯覺得膝蓋僵硬感降低

起床後,在床上伸展一下

大約不用10分鐘分鐘就可以慢慢下床

 

 

 

第3個月

 

對於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最吃力的就是上樓梯

而讓我感到最明顯的改變也是上樓梯

之前,我媽爬到2樓就需要休息,才有辦法繼續往上

(還好我們家只住3樓,不然她可能要爬好久...)

現在,則是可以慢慢順順的一次到3樓

疼痛感降低後

連帶的爬樓梯這些生活日常品質也就有提高

 

4.jpg

6.jpg

 

 

 

 

結語

最後,最重要的是

我媽她最近開始嘗試不吃止痛藥了

最近一次回診,醫生說沒有惡化的傾向

所以建議有痛再吃藥、沒痛不要吃

而且畢竟,長期依賴藥物對身體也怕有負擔

所以就有慢慢降低止痛藥

外加繼續吃配方時代UC2保養

希望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配方時代 配方時代UC2
    全站熱搜

    kevin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